10001

 

8/23(三)8D 寶寶,有一天你會遠離媽媽嗎?


擅長命理研究的公公今天說,「這個寶寶的命,必須往外走,離家遠才會有發展。」

聽了這句話,我竟莫名的鼻酸起來(我確定不是產後憂鬱症,只是產婦淚腺特別發達)。

偷偷擦去眼角的淚,「時間還長,別想太多」,我對自己說。

這種巨蟹座莫名的敏感與傷感,坦白說,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

和溫溫見面不過8天,但長達9個月的相連,已經奠定深深的情感基礎。

身為媽媽的我,並不期盼鵝子你大富大貴,但求平安順利,健康喜樂,

找到能與你扶持一生,互敬互愛的伴侶,孕育你們的下一代。

延伸閱讀:

育嬰週記‧1D~7D 等了好久,熊喵的寶寶小溫溫終於報到!熊喵成為爸媽了&新手上路請多多指教



原來,我也是這麼八股的媽媽啊!曾經還以為自己並不傳統呢!

總是想把最好的都給你,所以努力的擠著奶,努力為你多吃幾口營養的食物,縱使非我所愛。

看著你的睡臉,想到有一天,你終將會離我而去,飛向自己的一片天,眼睛又開始濕潤了起來。

怎麼你還在我身邊,我卻有著滿滿的想念?

 

 

 

 

 

8/24(四)9D 孩子,你想學鋼琴嗎?


今天是訪客密集來訪的日子,加上下午2點要上媽媽教室,所以就把寶寶放在嬰兒室,請他們代為照顧。

傍晚結束一天的會客,確實有些累了,小睡片刻後,便請嬰兒室的護理人員送寶寶過來。

寶寶每天都長得大一些,每天都有點不一樣呢!小臉越來越成熟了,表情也愈來愈多變,

媽媽希望,你的黃疸能快快好起來。

今天媽媽教室的上課內容,就是要多刺激寶寶的感官,除了用黑白圖卡,也可以讓他的小手連續抓握。

寶寶的手指很纖細修長,很明顯是遺傳自我(驕傲貌),以後讓小溫溫學鋼琴好不好啊

長長的腿,很適合踢球哦!還是你想和爸爸、阿公他們一樣打網球?

游泳呢?高爾夫呢?畫畫呢?

媽媽什麼都想讓你試試看,希望你不會覺得壓力太大啊~

 

10002

 

 

8/25(五)10D 再度挑戰親餵,革命尚未成功...


為了降黃疸,寶寶目前還是維持一母奶,二配方奶的餵食方式。

今天問過月子中心的護理長,我是否可親餵,她說沒問題,

於是晚上七點半的那餐,我可以把寶寶接回來親餵。

結果,一如預期,寶寶再度忘了如何含乳。

對於媽媽較難吸的乳頭感到不耐煩。

麻煩大爺賞個臉」,我連這旋律都唱出來了。

溫溫再度張大嘴,「哇哇哇~」,伴隨著拳打腳踢,這是一種抗議的表現。

雖然推翻滿清需要11次的革命,但看著寶寶肚子餓實在很不忍心,

只好請護理師拿配方奶過來,暫時放棄親餵,改成瓶餵。

鵝子喝飽奶奶後總能滿足地睡著,三不五時還露出可愛的笑容。

好吧!我們慢慢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10003

 

 

8/26(六)11D 寶寶首次抬頭,媽媽錯過了


好友來探訪溫溫時,寶寶正在嬰兒室裡曬屁屁(趴著,並把尿布打開)

據說熊和好友目睹溫溫奮力抬起脖子,高高舉起了他的頭,而且是兩次。

身為媽咪的我竟然錯過了!嗚嗚嗚。

朋友說在視線所及的時候可以讓寶寶趴在床上練習抬頭,

等哪天有空,溫溫心情也不錯的時候,我要試試看。

 

 

 

 

 

8/27(日)12D 持續挑戰親餵&寶寶游泳變成寶寶泡湯...


今天人之初的護理長Kiki和寶寶一起來,聽到我親餵困難時,

建議我先瓶餵20ml,讓寶寶沒那麼餓,親餵會比較順利。

登登登登,睽違好幾天,今天這個方式奏效了耶!溫溫大概吸了8分鐘,然後又睡著了。

趁著拍嗝時讓他清醒些,接著再試一次,先瓶餵一些,再順勢偷換成媽媽牌奶瓶,這次也成功耶。

雖然無法全程親餵,但這樣的進步已經讓媽媽很開心了,我們繼續努力,好嗎?

話說今天還有個重頭戲,那就是出生12天的小溫溫首次挑戰寶寶游泳。



為了看寶貝,公婆也特地造訪人之初,等候寶寶首次下水的英姿

但或許是親餵的關係,寶寶奶奶喝得還是有點不夠,護理師補餵了一些,

喝完奶奶後的溫溫非常想睡,在水裡也呈現一個閉目養神,相當放鬆的姿態。

就連游泳結束後的寶寶按摩也因為他實在太想睡了,開始不耐煩的小鬧鬧,只好暫時先停止。

今天溫溫睡得超香,喵猜想是因為游泳的關係,雖然只是泡湯啦(腳根本沒踢踢)

 

10004



另外,這兩天寶寶開始出現紅屁屁,護理師說,是因為吃母奶,

寶寶便便的頻率比較高(是真的,常常餵奶時就聽到寶寶放屁和棒賽的聲音)

為了改善紅屁屁,這兩天白天,護理師會讓溫溫趴睡,讓他曬一下屁屁。

熊喵詢問是否需要購買屁屁膏,護理師說,可以在洗完屁屁後使用,讓寶寶的肌膚稍微可以與便便隔絕。

至於要買什麼牌子?護理師推薦美國A+D軟膏

本來以為很好買,沒想到熊一連跑了五家藥房都買不到!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種屁屁膏只有美國買得到。

熊托在美國的朋友,幫我們買了四條,兩條是咖啡色的,症狀輕微時使用,

兩條藍色,狀況比較嚴重時才上場,據說改善紅屁屁效果很不錯。

 

10005



(臉書訊息紀錄)

生產之後記性變好差!

早上對熊說,冰箱有兩罐昨晚擠的母奶,請幫我拿到嬰兒室。。。

然後遍尋不著,唯一剩下的,空的儲乳瓶。

此時熊打開冰箱,指著裡面說:「你為什麼把空的瓶子放在冰箱裡?」

喵:。。。

 

10006

 

 

8/28(一)13D 一家三口的第一個七夕


(臉書訊息)
(情人節快樂,13d)其實,我忘了今天是情人節。

熊說,雖然無法出國吃大餐,但還是可以買個小蛋糕,

簡單慶祝一下,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個情人節。

話說,在月子中心舒適的環境裡度過了10天,這裡有專業護理與客服人員,一切都十分美好。

不過,每四小時的擠奶,餵奶,拍嗝,換尿布,哄睡,卻讓我體會到身為人母的不易,

而我已經很幸運,有這麼多人幫助我,所以要更努力。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10007



(臉書粉絲團訊息)

以前的情人節,都會是出國跟飯店大餐,但今年的情人節格外不同,

熊跟喵之間多了Wynnston,雖然至今親餵還是不夠順暢,但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唷!

熊喵跟小溫溫也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大家都能找到喜歡的另一半唷!

 

10008

 

 

8/29(二)14D 親餵成功啦!媽媽也學會洗屁屁技能!


今天還是在挑戰親餵之路上奮戰,但好消息是晚上大成功了,寶寶成功吸上超過半小時,

雖然剛開始還是會鬧鬧,但總算突破先前吸不到10分鐘的僵局了。

話說這樣的成功,是因為護理師建議,我們不要瓶餵太多,直接親餵,

如果真的時間不夠,回嬰兒室再補給他。

(所以親餵這條路真的需要循序漸進!)

 

熊說我太緊張,太怕溫溫哭了,所以只要一親餵不順,我就會馬上瓶餵他,

導致他更不想吸乳頭了(吸媽媽的比較費力)。

晚上成功的關鍵是完全沒有準備瓶餵的奶給他,一開始就親餵,

寶寶如果停下來就摸摸他的頭提醒他,如果他確定不喝了,就換邊換姿勢再試試看。

不過剛開始親餵成功,餵奶的時間拖得很長,寶寶如果是四小時吃一餐,

這一餐大概就要花上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意思是,再過兩個小時,寶寶又要來了。

 

10009



護理師安慰我說,剛開始都是這樣的,之後等奶量比較充足,

寶寶也吸得比較好時,一切就會變得更順利。

對了,我今天也學會了單手抓寶寶洗屁屁的技能

之前只有熊在,才能幫溫溫洗屁屁,現在媽媽也可以了,

而且今天半天,媽媽就幫溫溫換了三次以上的尿布,

因為吸母奶,吸收變好,便便的次數也大增。

頻繁地更換尿布、洗屁屁,就是希望,寶寶的紅屁屁能趕快好。

鵝子,爸媽希望你能平安健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延伸閱讀:

育嬰週記‧1D~7D 等了好久,熊喵的寶寶小溫溫終於報到!熊喵成為爸媽了&新手上路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