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

10/4(三)~10/10(二)育嬰週記,寶寶滿8週了。有了小孩之後,熊喵的生活發生了劇變。

對熊喵而言,兩個人結婚後、生小孩之前,生活其實沒有太大的變化,

頂多就是忙碌時需要相互配合一下,但整體而言算是很自在舒服的。

溫溫出生後,很多事情都必須調整,包括喵放下工作、請了育嬰假,

熊也在事業和協助我照顧溫溫之間兩頭燒。

熊是一個很容易焦慮的人,有天她早上起床對我說,

他夢見自己被從天而降的巨大尿布壓得動彈不得。

我聽了除了頭上畫三條線外,只能告訴他你別壓力這麼大。

這一天更誇張,他說,他夢見自己和溫溫一起去提案,而且還很猖狂的穿着包屁衣。

結果提案是否成功他並不記得,只記得溫溫跟他在樓下討論了一陣子,

他還教訓爸爸,說他太躁進太衝動,處理的不夠圓融。

夢的後半段,就是熊被一個穿着包屁衣的嬰兒教訓了好一陣子,

然後兩個人手牽手回家,熊在幫溫溫換尿布、洗屁股時,溫溫還繼續教訓他老爸。

這情節實在太好笑了,喵笑到臉都歪掉。

隔天睡覺前,喵對熊說,希望你今晚的夢能正常一點,祝福你一夜好眠~XD

10002

好吧~除了熊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外,其實喵晚上睡得也不太好,

其中最困擾熊喵的一件事,就是當我育嬰結束後,究竟要把溫溫託付給誰。

一度有考慮到府保母,但後來有些原因並未談成。

至於送到保母家,熊和熊爸爸都不是很喜歡,理由很簡單,

一個保母可以照顧四個孩子,如果溫溫是第四個,那他很有可能是最小的那個,

有經驗的人對我說,當孩子吵起來的時候,

保母通常都會先處理比較大的孩子,至於一歲以下的,就先放著讓他哭。

當然我相信有優質的保母,只是尋覓多時,熊喵並沒有在家裡附近找到適合的。

既然到府保母、在宅保母都不可得,我們最後就是選擇把溫溫放在托嬰中心。

一開始,我們是在居住的內湖一帶尋找,共看了三間,

但這三間都有共通的問題,就是時間只到晚間6點半或7點。

以熊喵的工作性質,從台北市中心返回內湖,交通狀況通常不理想,

我們很有可能需要延拖至7點半甚至8點。

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放棄了內湖,選擇離婆家較近,位於東區的托嬰中心,

好處是公公婆婆可以準時幫我們把寶寶接回家,

我們再到公婆家接寶寶回內湖,避免下班時間塞車的問題。

10003

搞定溫溫的托嬰中心後,熊喵也開始建立我們自己的生活節奏。

從月子中心返家後,熊很貼心地幫喵找了一個月子媽媽,在家裡持續照顧溫溫和我半個月。

在這兩週裡,溫溫晚上因為環境轉換的關係總是不斷哭鬧,半天有月子媽媽在,喵還可以補個眠,

或者把溫溫交給他,外出洗個頭、買買東西放鬆一下。

不過時間過得很快,月子媽媽在這週離開了。

月子媽媽離開後的第一天,剛好碰上熊工作滿檔,身為菜鳥媽咪,

一個人面對不到兩個月的寶寶還是誠惶誠恐,幸好,我娘義不容辭地來家裡幫我。

感恩我娘讚嘆我娘,幫我煮飯洗碗燒水哄寶寶睡覺,

讓目前每晚仍無法連續睡三小時以上的我,白天還有補眠時間。

果真是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呢。

我媽不愧是生過三個小孩,超會逗溫溫的,有我媽在,溫溫玩得很開心,晚上也睡得比較好些。

10004

不過喵娘是個很好玩的人,我們母女間常常會有令人噴飯的對話。

例如,我對我媽說,寶寶睡覺前需要吸一下奶嘴安撫自己。

我:那個香草奶嘴有香草味,小孩都很喜歡。

娘:香腸奶嘴?有香腸味?

我:。。。

諸如此類的對話實在在我家上演,天天都可以登上笨版耶!



前面有提到,月子媽媽離開後,喵娘就義不容辭的來家裡幫喵照顧溫溫。

每天離開前,喵娘都會問我,要不要順便幫溫溫洗澡。

不過我對喵娘說,目前為止,幫小溫溫洗澡是熊的工作,

平時熊工作很忙碌,除非有出國出差的需要,

否則我都會盡量把洗澡這個工作留給熊,這是屬於熊和溫溫的親子時光。

不過溫溫還滿愛洗澡的,有影片有真相。

面對生活的改變,不只是喵,熊也非常的努力,卻也相當疲憊。

熊從過去一個聲稱不結婚的男人,到和喵結婚後,一直說自己不想生小孩;

但如今有了孩子,他還是很努力的照顧著我們。

這一天他在臉書上寫下了這段話:

(深夜的正能量)有了你之後,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既忙碌又有些混亂,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倒是能感受到其中的意義。

看著你洗完澡之後的舒服模樣,我更堅信自己必須也樂意更努力的工作,

以後要花更多力氣栽培你, 讓你能成為這個社會裡的正向力量!

10005

延伸閱讀:

育嬰週記‧1M13D~1M19D 訓練寶寶睡自己的床& 開始參觀托嬰中心囉&親餵寶寶拒絕配方奶和瓶餵&尋覓追奶食物(寶寶7週)

育嬰週記‧1M6D~1M12D 離開月子中心才是挑戰的開始!寶寶半夜哭鬧怎麼辦?十種解決辦法總整理&該讓寶寶戒奶睡嗎?(寶寶6週)

育嬰週記‧29D~35D 寶寶滿月了&中山醫院返診打B肝疫苗上演眾多狀況劇&媽啊!離開月子中心後兩個小時就要餵一次奶(寶寶5週)

育嬰週記‧22D~28D 和愛奶睡的溫溫鬥法&護理師傳授對付喝奶不專心的終極法寶(寶寶4週)

育嬰週記‧15D~21D 猶如馬拉松的親餵&寶寶肚臍掉囉&人之初媽媽教室之新生兒居家照顧課程(寶寶3週)

育嬰週記‧8D~14D 一家三口的第一個情人節&寶寶游泳&乳頭混淆之媽媽和寶寶都在學習的親餵之路(寶寶2週)

育嬰週記‧1D~7D 等了好久,熊喵的寶寶小溫溫終於報到!熊喵成為爸媽了&新手上路請多多指教(寶寶1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