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

懷孕33周的產檢,終於拿到入院待產須知了。這天詳細詢問了中山醫院的病房與生產費用,這裡特別紀錄下來,供有需要的媽咪參考;醫生說下次產檢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媽啊!要內診),之後就是等待產兆了。

距離卸貨的日子只剩下最後一個多月,感覺好奇妙;很多人問我會不會緊張,其實還好耶,只是覺得肚子好重、步伐愈來愈蹣跚,人也有點發懶,肚裡的小溫溫越踢越大力了,導致我身旁的熊非常緊張,曾經一個晚上醒來好幾次,因為他說他夢見我要生了。。。(相較於這位緊張大師,我好像喝了淡定紅茶說!)

10002

懷孕33周時的產檢結束後,黎惠波醫生開了這張紙給我,接著請我到一樓的住院組去詢問病房、生產等收費事宜,請記得,醫生本身是不會花時間和你解釋的,所以真的不要問他要花多少錢。。。XD

上網查了一下,關於台北中山醫院的病房價格,似乎沒有很詳盡的資料,要不就是有調整過價錢,想想既然我有這需要,接下來的產婦們應該也會想知道吧?所以就把我問到的紀錄下來,這是2017年7月最新的病房價位。

10003

話說中山醫院的好處是,待產包不用準備很多東西,因為那些消耗品醫院都會準備,最後自然也會出現在帳單上。

中山醫院的病房計價如下(費用以天計算,自然產約三天)

首先是健保病房,約3~4人一間,不用另外付錢(但據說少之又少,請不用抱這樣的期望了)

二等房(二人房),也是非常稀少,2750元。

單人房H無長沙發,3500元。

單人房G,4150元;單人房F,4500元;

單人房E,4750元;單人房C,5100元;

特等房B(特等房有客廳),7050元

特等房A,8100元;特等房Q,8850元

10004

如果是自然產,指定醫生會需要費用,我們的產檢醫生黎惠波是8000元,

如果要打無痛分娩,一樣是加8000元,樂得兒產房一小時3000,超過每小時加100元。

至於單人房的價位有什麼差別?除了單人房H沒有長沙發,其他只差在坪數大小,

另外,特等房還多了客廳,所以價錢更貴。

10005

但請不用想著要挑哪種房型,因為基本上是看你要生的時候,剩下甚麼房,就只能選那些房。

問了周圍的朋友,除了單人房H沒有長沙發,不方便老公陪宿,所以完全不考慮以外,

單人房G~單人房C都是可以列入選擇的,但朋友強烈建議不用選到5,000元以上,因為差別真的不大。

畢竟中山醫院的硬體是出了名的。。。嗯~有歷史痕跡,但我選擇的不是硬體,

而是中山醫院醫護人員的專業,如果能順利自然產,只要在這裡待三天,接下來就可以去月子中心放鬆啦~

10006

拿到住院證後,醫生告訴我們,下一次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這個檢查是需要內診的。乙型鏈球菌也是產檢的一個項目,通常是在懷孕的35~37周,也就是接近臨盆時進行檢查。

篩檢方式為:內診時,產科醫師以專用棉棒,在孕婦的陰道口及肛門口採取檢體,做細菌培養,之後再看報告。醫生說這個檢查做完之後就是等產兆,且接下來每周都要到醫院報到。

10007

好吧,坦白說喵個人非常非常討厭內診,即便是一個年近四十的高齡產婦,

且一個月內就要上產台任人宰割,一指、二指、三指半看到我不要不要的,但,還是討厭XDD

不過,下次產檢時發現檢查過程很短暫啦!就是拿個東西劃過去,應該不到十秒吧~

至於為什麼需要做這個檢查呢?

上網查了一下,乙型鏈球菌常見於人類皮膚表面,屬於常態會出現的菌落。

雖然很常見,但母親若為乙型鏈球菌陽性,日後產下的新生兒,可能會罹患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可能致死,或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

所以乙型鏈球菌檢測為陽性的孕婦,進醫院待產時會注射抗生素。

通常在寶寶出生前4小時就要開始施打,當孕婦出現產兆後,會施打第一次預防性抗生素。

之後隨著抗生素的代謝速度,會陸續投藥至胎兒分娩,如此可大幅降低新生兒被感染的可能。

10008

剩下最後一個月,熊喵就要和寶寶見面了!

說完全不緊張是騙人的,但緊張也沒有用,所以只能靜靜地等待。

喵衷心希望生產過程順利,寶寶也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誕生。

 

在眾多產兆間(落紅、陣痛、破水),喵真的好希望不要先破水啊(因為這樣就不能先洗澡了)

也希望在產兆出現時熊喵能更從容的到達醫院!

 

話說懷胎十月的日子,這麼數著數著也就快過去了,接下來就是熊喵+溫斯敦一家三口的生活囉!

雖然已經預期到會很累很累,但這樣甜蜜的負荷,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希望這一天到來時,我們不會過於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