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

2018/2/7(三)~2018/2/13(二)育嬰週記26週。花蓮爆發七級地震的這一週,心情相當沉重;我許下了心願,希望我們全家、溫溫都能一輩子平安,無災無難的度過一生。

這一次的大地震令人心驚,也讓喵感到非常難過。生命何其脆弱啊,有人因為請假而逃過一劫,有人代班不幸失去性命;有人因為人禍而避過天災,有一家五口卻因車禍更改行程而客死異鄉。

#我們都要小心但有時小心沒有用
#能好好的走真是最大的福氣
#願我們都能無災無難活著的每一天但求問心無愧

10002

成為媽媽之後,心裡就像有塊沉重的石頭般,一直為寶寶擔心著。溫溫你吃飽了嗎?穿暖了嗎?開心嗎?生病了嗎?

連我都覺得自己很雜念、很煩。

原來這就是為人父母的感受啊~~~

-------------------------------------------------------

回想花蓮爆發七級大地震的那時,我正在床上餵奶。

印象中好像搖了兩次,一次是左右搖,一次是上下搖。

雖然地震挺大的,但寶寶正閉著眼睛奶睡,完全沒有感覺(還是他以為是我在搖他?睡得更香了)

而我也不可能在此時帶著寶寶去逃命,把好不容易哄睡得寶寶吵醒,索性就乖乖地坐著。

但我們家那隻熊,原本在客廳看電視,地震當下,先聽到他大喊了一聲:地震!

接著就十分快速的衝進了房間,因為慌亂腳還打滑(那一刻我有點想笑)

他緊張兮兮的衝進房間後,看了看坐在床上很冷靜的我,還有即將入睡的溫。

10003

熊:溫溫還好嗎?

喵:很好,快睡下了。

語畢熊又衝出去了。這一次他是去把大門打開。

------------------------------------------------------------

事後我說起此事,跟熊說他衝進來,腳打滑的那一幕,

讓我想到有些貓咪也是這樣的。

地震時會衝來衝去,跑到腳打滑。

熊聽了還有點氣噗噗,回我說:我是擔心你們耶!竟然還笑我。

(喵OS:啊就真的很像貓啊~)

10004

在家裡照顧溫溫的日子,很一成不變,很累,有時很悶,但心裡是幸福的。

每天晚上寶寶睡下,就是我的快樂廚房時間。

這一天為寶寶準備的副食品,全手動壓碎打泥,

溫爸溫媽都覺得好吃,好吃,好好吃:無調味馬鈴薯泥(寶寶版的有加水,避免太乾噎到)

 

話說最近天氣頗冷,要帶溫溫外出放電,又擔心寶寶會感冒。

幸好家裡附近有家咖啡廳,是熊的同學開的,這一天我們決定帶溫來這裡走走,順便喝杯咖啡。

這家咖啡廳很有特色,提供畫板和顏料,一邊喝咖啡、一邊畫畫,需要的話還有老師給予指導。
10005

 

寒冷的下雨天,來喝咖啡兼畫畫吧!這是熊喵的作品喔(其實是有高人指點本來不是這樣的)— 在 La Vida/作日子。


希望溫溫以後也能成為充滿藝術氣息的帥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