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

2018/2/28(三)~2018/3/6(二)育嬰週記30週,這一週有好多值得紀錄的事喔!快6個半月的寶寶終於會翻身,同時也是溫溫首次開葷,還有到美髮院首度體驗剪頭髮,沒想到溫溫意外的很乖巧,不吵也不鬧呢!

熊喵周圍的朋友們都說,自己的寶寶大概四個月、五個月就會翻身了,可是溫溫一直到六個月都翻得不太順暢,一度讓喵有點擔心。在即將滿六個半月的時候,溫溫終於成功翻身啦,所謂六翻、七坐、八爬、九發牙,溫溫可是完全不早不晚,剛剛好就是六個半月會翻身呢。



(6m12d,開葷&完全會翻身)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大日子喔!

所以溫溫我要打比較多字,紀錄下一切。

首先,今天是溫溫第一天試蛋黃,

吃進我人生第一口葷食,結果我超喜歡滴。

麻麻幫我做的是蕃茄蛋黃粥,加入蛋黃後的蕃茄粥層次豐富,

溫溫我眉頭都沒皺,一滴不剩的吃光光了(5顆冰磚約60ml,加1/4的蛋黃)

第二件事是,我終於可以輕鬆翻身囉!

現在的興趣就是從趴變成躺,或者從躺變成趴,

就算是連續動作也難不倒我,這是我首次學會能自由移動的感覺。

溫溫6個半月學會翻身並不特別早,有些寶寶3、4個月就會翻了。

不過拔拔麻麻說,我們只要不落後就好了。

因為溫溫我會翻身了,拔麻說掉下床的風險很高,

所以要在客廳舖地墊給我玩了,之後再和大家分享我的遊戲區喔!盡情期待!

10002

這一週熊喵帶著溫溫去剪頭髮,幫溫溫理了個帥頭:貝克漢頭。

熊要理髮師把溫溫兩旁的頭髮剃短,但保留上方的頭髮,感覺真的超有型呢~

溫溫雖然是第一次剪頭髮,但過程非常乖耶,完全不吵不鬧,只是有點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

10003

還有,熊喵每次帶溫溫上街,很容易被誤認為女孩,屢試不爽。

(6m16d)麻麻今天幫我打扮這樣去逛街,拔拔說有點娘,麻麻說:「哪會啊」。

剛剛拔麻在逛百貨公司,溫溫我正在打盹,兩個專櫃阿姨站一起,其中一個看到我說:「哇,睡得好熟啊!」

另一位阿姨:「什麼睡很熟?」

阿姨手指指向我:「那個妹妹啊!」

你們評評理,溫溫我這樣真得很娘嗎?

#娘什麼。。。

10004

經過前一天的經驗,喵今天決定要把溫溫打扮的Man一點。

(6m17d)這樣就不會叫我妹妹了吧!

10005

沒想到今天還是一樣...

(6m17d)剛剛拔麻去吃壽喜燒,服務生姐姐看著溫溫我說:「所以,是妹妹嗎?」

溫溫表情顯示為:「傻眼貓咪」

#我下次直接打赤膊
#不會又有人說這妹妹為什麼打赤膊吧

 

前面有提到,熊喵對於溫溫一直不肯翻身這件事,本來是有點擔心的。

等到溫溫會翻身之後,熊喵卻又掉入了另一個地獄。

有寶寶的朋友們都說,這個叫做翻身地獄。

 

寶寶會翻身後的幾天,熊喵發現,寶寶晚上睡一睡,就會從床頭滾到床尾,

一邊不停翻滾、一邊唉唉叫,然後就哭醒了。

#嬰兒真是奇妙生物
#是否無法控制自己身體

10006

(熊:鵝子,你每天都用睡覺時間做運動,怎麼會這麼可愛啊?(狀態顯示為媽媽黑眼圈XD))

 

紀錄一下某日的翻身地獄實況。

話說溫溫睡自己的嬰兒床(成長型,頗大),我們拆下一邊的圍欄,

靠在我們的雙人床旁,我睡在溫溫旁邊,方便照顧及餵奶。

嬰兒床和我們的雙人床大約有3公分的高度落差(嬰兒床略高些)

話說鵝子學會翻身後,晚上都會不斷翻來翻去。

今天清晨5點時,他從嬰兒床翻了一半下來,和我呈現垂直狀,

溫的下半身放在我腿上,畫出一個90度直角,而他本人是側睡。

因為姿勢實在過於怪異,我起身挪移了他,把他放回嬰兒床正確位置。

即使我已經盡力輕手輕腳,他還是醒了。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哭啊,滾啊,翻啊,從床頭滾到床尾,或滾到我身上,再也哄不睡。

接近7點時阿喵我有點理智線要崩壞的感覺,

一旁的熊連忙起身,把溫溫帶到客廳,讓我能閤個眼。

然後他就一直叫,一直唉,直到7點半才睡著。

嗯嗯嗯嗯,原來這就是翻身地獄。

聽說接下來還有坐,還有爬... 各式各樣的地獄喔!

#晚上看溫睡覺有種李棠華特技團公演的感覺

10007

大概一兩週的時間,溫溫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睡覺睡一睡,突然翻身抬頭,接著就醒了大哭,真的很有事耶。

雖然溫溫晚上不斷翻身讓熊喵有爆肝危機,但看著他可愛的模樣,我們還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最後獻上溫溫的全裸沐浴照,歡迎大家加入溫溫的粉絲團唷~

 

嗨!I'm 溫溫

https://www.facebook.com/Wynnston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