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

10/25(三)~10/31(二)育嬰週記11週。熊喵再度推著溫溫出門了,因為爸媽很饞,要去東區吃可麗餅與冰淇淋。這週還有個不可錯過的大亮點,那就是拍到溫溫比中指的影片,還意外爆紅。

不曉得大家何時才會帶新生兒出門呢?熊喵從月子中心出來後,只要得空,就會盡量帶著溫溫外出走走,讓他看看這個對他而言相當新奇的世界。

10002

圖片為一隻沉睡的溫溫,與可以去吃可麗餅的饞爸媽。XD

熊吃到這間新開的可麗餅後,很貼心地說很想帶喵去嚐嚐。

自從溫溫出生後,喵確實也過著近乎足不出戶的育兒生活。

擔心我過於苦悶,可能會得到產後憂鬱症,只要有時間,他就會帶著我和溫溫一起出門。

讓熊喵一試就愛上的法式可麗餅店,位於A8信義區下午茶。

除了法式可麗餅外,不可錯過的還有超紅的蜷尾家海鹽牛奶霜淇淋。

詳細食記請見:

A8信義區下午茶‧內餡濃郁餅皮軟Q之gelato pique cafe時尚服裝品牌法式可麗餅&菠菜煙燻牛肉可麗餅&抹茶紅豆可麗餅&限量蜷尾家海鹽牛奶霜淇淋

這一路上溫溫睡得很香甜,讓熊喵的信義區之旅相當順暢。



有了溫溫之後,喵初嘗為人母的滋味,也終於理解甚麼叫做全職媽媽。

因為陪伴溫溫的時間很多,所以有機會拍很多寶寶的照片與影片,

很自然地加入炫嬰、曬嬰魔人的行列。

這一天溫溫剛起床,喵很開心的和溫溫道早安,沒想到溫溫竟然比了中指。

天真無邪的臉龐搭配一個短暫的比中指動作,讓熊喵笑翻了。

把影片上傳到臉書上意外爆紅,短短七秒的影片,目前就有超過7,000次的觀看人次。

10003

熊還把溫溫的中指照做成長輩圖,實在很搞笑。

(溫溫長大後不要恨爸媽啊啊啊啊~)

10004

雖然還不到三個月,但喵整天在家帶小孩,偶爾也感到有些彈性疲乏。

因為只有寶寶睡著,喵才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一開始白天都讓溫溫睡。

但是這樣的做法,很快就出現副作用了。沒錯,溫溫晚上不睡了,因為白天睡飽飽。

相信我,對於已經爬滿睡蟲的爸媽而言,一個凌晨三點還睜著大眼睛,明顯沒有睡意的嬰兒,比安娜貝爾還恐怖。

所以,白天喵必須好好的讓溫溫放個電,避免他白天一直傻睡,導致半夜不睡的可怕結果。

10005

不想讓寶寶一直睡覺,就必須陪他玩,一直陪他玩會有兩種結果,

一是沒梗(不知道還要玩甚麼),二是媽媽自己玩得比嬰兒還累。

這個時候就會清楚理解玩具的重要性,最好能讓寶寶自己愉快地玩上好一陣子。



拿出好朋友送的健力架是個好主意。

這個玩具可以讓寶寶充分放電,不僅眼睛看得花團錦簇,腳還可以踢著鋼琴鍵。

溫溫首次嘗試感覺還不錯,鋼琴踢得很用力呢!

前面提到,或許是白天睡得太多了,溫溫半夜常常會醒來哭鬧。

有長輩建議我們到行天宮替溫溫收個驚。

身為好爸爸,熊找了個時間去行天宮拜拜兼收驚,沒想到收驚的人潮長的嚇人呢!

熊足足排上了兩個小時才成功收到驚。

這一天他在臉書上寫著:

學著當爸爸,才剛開始兩個半月,太多事情等著探索,也不停地努力熟悉。
太多事情我還不夠上手,太多狀況我還不夠迅速,但我相信只要更用心,我一定能成為更完美的爸爸。
再者,兼具爸爸,兒子,丈夫,甚至是部落客,攝影師與餐飲顧問的角色,也需要不停地切換與精進,我期待自己能有更好的進步,也堅信反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鐵則。
期勉我能更全面,也能更滿足所有人的期待,成為你們最驕傲的家庭成員。

以前有句廣告詞是這樣的:

我們都是當了爸媽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爸媽的。

乍看這話很廢,但確實是事實。

例如喵我本人,因為鵝子實在黏TT,不斷討抱抱,放下就罵罵號,

導致我練出單手打字,以及用腳按電視遙控器的新技能。

所以說啦!人的潛能果然都是激發出來的。

只不過,我目前還無法用腳趾頭幫熊開家裡的門,也許有天我可以練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