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

看著你一天天長大,也終於確定是男孩,爸爸欣喜之餘也為你取名Wynnston(溫斯敦),也跟你分享家訓與生活點滴

其實,從開始知道有你的存在之後,我總是不斷告訴自己該怎麼準備迎接你

特別是感受到喵肚的起伏,以及深夜的可愛踢腿,種種的一切,都讓爸爸覺得興奮又惶恐

就算一口氣說出所有的想法父親的第一封信‧初為人父的感動:成為家人前的一封信

除了何其幸運能成為你的父親,但對你而言,我又有什麼資格能讓你學習到什麼道理?

10002

這樣的念頭,一直在我的心底迴盪,直到你的性別正式確定,我也才整理出一個頭緒

如果要告訴你,你該具備什麼樣的特色,倒不如跟你分享,我從小到大是怎麼樣接受家庭教育的

畢竟,無論你是一個男嬰,或是未來成為一個男孩,終將成為一個男人

我很榮幸地告訴你,如論如何,你一定會得到絕佳的待遇,但相對你將感受到極大壓力與挑戰

 

身為你的父親,我必須告訴你,包括健康勇敢正義謙和柔軟體貼等,都是你必須擁有的人格特質

所以為你取名Wynnston開始,我與媽媽也會努力地跟著你一起成長

一邊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讓你能有著堅毅勇敢的個性與態度,以及能動能靜的體能與堅強意志

我並不期勉你成為一個只能專注單一事件的英雄,卻希望你能是個綜觀大小衡量全局得失的領導者

1000310004

之所以為你取名Wynnston,其實有兩個意義

首先,你是在爸媽的澳門採訪之旅中降生

為了紀念這個難忘的人生經驗,所以爸媽以Wynn(永利),作為你的前半段名字由來

我們期望你在人生中能永利,不只是自己得利,也讓身邊的人都以你為榮

真正的永利,其實是一種雙贏,而非欺壓或是苛扣他人而讓自己得利

之所以得利,必須要在光明公開的方式下,這樣的得利,才能讓自己與身邊的人開心

10005

而另外一個意義,其實是來自於與爸爸同月同日生的時代偉人Winston Leonard Spencer-Churchill

他兩度出任英國首相,不只是政治人物,也能領軍打仗,甚至還拿過諾貝爾文學獎

對爸爸而言,他是一個相當有實力的當代人物,也是爸爸的學習對象

當然,爸爸絕對尊重你的個人發展與想法

但依舊希望你能在各個領域有著不錯的能力,像他一樣能文能武又多才多藝

10006

再來,就是有關於健康勇敢,以及正義謙和還有柔軟體貼的概念

從爸爸小時候開始,爺爺就不曾在教育上對我們有任何寬容,看似壓力十足,卻也培養爸爸的獨立自主能力

10007

為了健康,我們必須一起運動,不只為了強健身體,也能增強彼此的意志

有了強健的身體,接下來就必須學著勇敢,勇於挑戰自己的惰性與缺陷

10008

當然,除了心存正念的正義之心,就算擁有耀眼的能力,也一定要謙遜地和煦待人

10009

無論你將來會從事什麼工作

請謹記,只要全力以赴每一個工作都能發光發熱,而非只有高學歷高年薪才值得尊重

10010

當然,如果一切順利,在經過努力與挑戰之後,你有可能脫穎而出

但請記得爸爸的叮囑,真正表現能力與強度的方式,並非破壞或傷害,而是適時適度的表現

10011

就算有了能力,面對所有身邊的人事物,爸爸也請你能站在別人的立場為人著想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跟我們一樣幸運,但大家都該得到相同的平等

10012

最後,身為男人,爸爸必須跟你表達一個概念,我們永遠都避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

永遠只為了維持正義而戰,只為了保護家人而戰,而非強欺弱大欺小的武力霸凌

你愛你的家人,所以你願意為了家人而拼命,但每個人都有家人,擁有強大能力卻寬大為懷才是處世之道

英雄是一時的,永續生存而繼續發展茁壯才是你的目標

 

很抱歉,在有限的時間與緣分裡,你必須接受爸爸的絮絮叨叨與數不清的考驗與挑戰

因為你是男孩,也終將成為男人,我期盼有一天,你也能運用自身的經驗傳承給你的下一代

唯有如此,爸爸才對得起來自於爺爺與奶奶的教育與用心,期盼我們的家族,會一代代更加強大

以一種溫暖氣氛,協助或服務我們身邊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